【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】觀後分享 

 (圖片來源:網路)

上映日期:2017/03/24(五)

導演:涅提帝瓦里Nitesh Tiwari

演員:阿米爾罕、沙克西坦沃、法蒂娜薩納謝赫

國別:印度

類型:劇情片/動作片

片長:2小時41分鐘

【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整場電影毫無冷場,歡喜交織著淚水,

搭配激昂的印度風格音樂,整個內心澎派,

片中,父親曾是印度摔角全國冠軍,卻因為現實及生計必須放棄運動生涯,

但打從心底發誓一定會培養兒子成為世界冠軍,

不巧,命運捉弄人,連續生了四女兒,

就在要放棄時,

發現大女兒及二女兒有摔跤的天份,不顧印度的傳統文化、男尊女卑的習俗、摔跤是男生的運動認知等因素,

毅然決然對女兒們展開一連串的嚴格訓練。

(圖片來源:預告片截圖)

過程中,姊妹花有許多的抱怨,多次無法忍受而向父親表示不適合再繼續下去,

父親卻狠心的將姊妹花一 頭長髮剪掉,

受到村里的人嘲笑,

直到,參加朋友的婚禮時,

朋友表示非常羨慕有這樣的父親,

真正把姊妹倆當成女兒,

不需遵循印度傳統,女生14歲時就準備出嫁給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,

婚後,就不停做家事與生孩子,

聽完如此一席話後,決定聽從父親的話,認真且自主的訓練。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兩人從小開始遵循父親的經驗訓練,

一路從省級冠軍贏到全國冠軍,

姐姐率先前進體育學院接受正式訓練,

殊不知,外面的世界誘惑太多,

不知不覺改變了學習的態度,

甚至有了超越父親能力的心態,

只願相信學校教練的技巧,讓父親相當痛心,

一連串的變化,讓她在世界賽中沒拿過任何名次。

妹妹從中修補關係,

姊姊再次接受父親的訓練,最終拿下大英國協運動會55公斤級別冠軍。

吉塔(姊姊):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的父親

(圖片來源:預告片截圖)

 

這不是一部單純在講摔跤故事的電影,

背後隱藏的意義更值得大家省思,

每個運動員最大的目標就是在世界賽中為自己的國家奪下金牌,

但在沒有資源支持的狀況下,

只能自己想盡辦法、埋頭苦練,

等待熬出頭的一天

只要在國際賽有亮眼的成績,

國家才會開始重視此項運動,

台灣的運動圈不正是如此嗎?

(圖片來源:預告片截圖)

其中,父親還說了一段觸動人心卻也現實不過的話:

如果是第二名,很快就會被人所遺忘,

如果贏得金牌,你將會成為女孩們的榜樣。

除了闡述運動員一心為國爭光的目標外,

也挑戰了印度性別歧視的認知,

給了印度女性扭轉性別障礙、證明自己存在價值的機會。

 

阿米爾罕為扮演好父親的角色,吃胖到97公斤,

五個月後成功減重練成精實肌肉男,扮演年輕時的摔角選手。

戲中變化令人感到不可思議,

不經佩服演員們的用心及專業。

大推大推!!!大家有機會一定要進電影院支持

【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】預告片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KKqVDb76cQ&t=121s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